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平台建设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辽宁省腐蚀与防护学会
沈阳市中科腐蚀控制技术培训中心
沈阳中科腐蚀控制工程技术中心
海洋结构腐蚀控制与服役安全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腐蚀控制工程实验室
当前栏目:沈阳市中科腐蚀控制技术培训中心 回到首页
沈阳市中科腐蚀控制技术培训中心
2018-07-27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沈阳市中科腐蚀控制技术培训中心2002成立,当年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取得市劳动局和市教委授予的“防腐蚀工”上岗培训资格; 2004年初,中国防腐蚀技术协会授予我“培训中心”为东北三省“防腐蚀工”培训点。作为“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投资建立的“培训中心”,沈阳市中科腐蚀控制技术培训中心的主要使命是:1、传播防腐知识,培训防腐人才;2、加强行业之间的技术交流。 “培训中心”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树立品牌,服务大型企业

  发展核电是减少环境污染,实现经济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国际经验证明,核电是一种经济、安全可靠、清洁的新能源。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国加快发展核电已经形成了一致的共识,我国核电已进入“加快推进核电发展”时期。任何在核电站工作过的人都知道,“安全第一”是核电站的首要原则,这不仅因为考虑到核物质的危害,还因为核电站的任何较大事故都有可能影响公众的信心。所以,推广先进的腐蚀控制技术,对于确保核电站的安全运行,具有巨大的实际意义和很强的前瞻性。

  二、确保质量,搞好技工培训

  我们坚定质量第一的理念,落实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及时将培训需求、实施、评估、反馈等各个环节纳入管理范畴,实施正规科学的管理,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培训管理、经费使用、教材建设等一整套管理制度规定。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培训师队伍是完成培训任务的先决条件。对此,我们本着“优中选精、专兼结合”的原则,建立了一支由来自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我“培训中心”的教授、副教授、工程师组成、具有较深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培训教师队伍。

  三、自律培训,诚信评估达标

  培训工作没有信誉就没有发展,就没有生命力。我“培训中心”不断强化质量意识,树立诚信道德和社会责任。大家共同努力以满足全体学员的学习需求,方便学员学习,学员普遍对我“培训中心”的培训工作给予好评。

  四、深化教学,服务高级人才

  为沈阳中科腐蚀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一些高层次的人员进行了相关的培训。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萃路83号  
电话:024-2450010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