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技术专家 回到首页
台闯
2019-05-29  |          【 】【打印】【关闭

  台闯,高级工程师,腐蚀监检测方向学科带头人。中国结构健康监测协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腐蚀监检测及腐蚀控制技术的研究及应用。1999至今,始终致力于腐蚀监检测技术的研究及应用。目前,其团队研发的核心技术(包括腐蚀监检测传感器、在线腐蚀监测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石油、石化、电力、核电等领域。参与承担国家重大专项课题《大型核燃料后处理厂关键工程技术方案研究》。首次将在线腐蚀监测技术应用于大型核燃料后处理关键设备的材料评估。

  2014年参与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中国海洋工程中关键材料发展战略研究””工作,负责《海洋工程材料与结构的腐蚀与防护》一书第十三章“结构健康监测与检测”的编写工作。此外,参加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家电网、973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20余篇。2018年建立中海油惠州“惠州石化防腐检测及技术综合服务”项目部,任项目部负责人(项目经理)。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萃路83号  
电话:024-2450010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