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腐蚀防护涂料及涂装工程 回到首页
重防腐蚀工程技术 项目组
2018-07-30  |          【 】【打印】【关闭
  研发方向:腐蚀防护涂料及涂装工程

一.简介

  重防腐蚀工程技术项目组成立近30年以来,主要从事于特种防腐蚀涂料产品及涂料涂装、玻璃钢衬里、地坪防腐、修补堵漏等防腐实用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腐蚀控制工程的设计与施工。针对苛刻腐蚀环境防护而研制的“FT系列特种防腐蚀涂料”具有附着力强、防腐蚀性能佳、施工操作简单及经济等突出的特点,在国内同行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已在石油、化工、船舶、冶金、电力、医药、建筑等诸多领域里得以广泛应用。承接了众多的金属设备、管线、容器、塔器、储罐、槽体、凉水塔、水箱、平台、桥梁、铁塔、厂(库)房、钢结构等防腐项目的设计与施工。树立了无数个腐蚀控制样板工程,为企业解决了许多腐蚀防护难题。

 

二.研发方向及主要产品/技术介绍:

  1. FT-H02重防腐蚀涂料

  FT-H02重防腐蚀涂料系由耐蚀树脂、活性颜料、云母氧化铁颜料、有机溶剂、触变剂、消泡剂以及固化剂所组成。可广泛应用于苛刻腐蚀环境下的管线、容器、罐体、平台、海洋设施、化工设备、装置、水箱、凉水塔等金属或混凝土结构的防护。

  2. FT-J09重防腐蚀涂料

  以异氰酸酯加成物和含有羟基的丙烯酸树脂为基料加入颜料、填料、助剂、溶剂配制而成的双组分耐候型重防腐蚀涂料。适用于酸、碱、盐、油、水等介质、海洋气候及化工大气等苛刻腐蚀环境下的管线、罐体、平台、装置、钢结构等的防护,特别适用于户外钢结构的防护。

  3. FT-H01环氧富锌底漆

  由锌粉、环氧树脂和聚酰胺固化剂等配制而成的双组分环氧富锌底漆。用于管线、设备、铁塔及钢结构的涂装体系底漆使用。

  4. FT-HJ01耐强碱防腐蚀涂料

  以异氰酸酯加成物和含有环氧的羟基组份为基料加入耐蚀颜填料、助剂、溶剂等配制而成的双组分耐强碱涂料。适用于强碱、水(海水、污水)、海洋气候及化工大气等苛刻腐蚀环境下的管线、罐体、平台装置、钢结构等的内外防护。

  5. FT-JK07抗静电耐油涂料

  以异氰酸酯加成物和含有羟基聚酯树脂为基料加入抗静电剂、导电性稳定的复合填料及各种助剂所组成的双组份聚氨酯抗静电耐油涂料。用于各种油品储罐、输油管线、液化气球罐及船舱油舱的内防腐和抗静电保护。

  6. FT-HF17重防腐蚀涂料

  以进口HA-187双组份改性酚醛环氧树脂为基料加入颜料、填料、助剂、溶剂等配制而成的双组份重防腐蚀涂料。适用于酸、碱、盐、油、水、煤气、有机溶剂等介质苛刻腐蚀环境下的管线、罐体、容器、槽体、设备、换热器等的内防腐。

  7. FT-H06食品容器内防腐蚀涂料

  以环氧树脂、铁白粉、体质颜料、助剂、溶剂以及聚酰胺树脂等组成的双组份环氧型食品容器内壁涂料。适用于船舶饮水舱、蒸馆水舱、水箱、输水管道内壁、粮仓、啤酒罐等各类食 品容器内壁,作保护和防腐蚀涂料之用。

 

三.应用/业绩

  1.某炼油厂硫酸车间设备防腐

  本项目承接了近10年的某炼油厂硫酸车间设备防腐。硫酸车间的腐蚀环境的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浓硫酸和稀硫酸。如:

  1.1净化冷却塔防腐(塔底有浓硫酸,其它部位为稀硫酸,塔底三氧化硫进口处最高可达高温300℃,其它部位70℃)、

  1.2干燥塔及吸收塔(稀硫酸,60-80℃)

  1.3洗涤塔、稀酸循环罐及稀酸沉淀槽防腐(稀硫酸,60-80℃)

  1.4净化冷却塔、洗涤塔、干燥塔、吸收塔、循环罐、酸碱中和池等设备(之间物料输送管线安装施工由于输送介质是稀硫酸)

  2.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设备防腐

  2.1污水池玻璃钢防腐(污水)

  2.2过瘤胃车间设备防腐(玉米浆、水解液、稀硫酸、污水、离子液、原液等)

  2.3 热电厂水箱涂料涂装防腐(化学水)

  3.锦州港某储运公司强碱储罐防腐

  锦州港某储运公司2台3000m3强碱储罐内防腐(强碱50%,温度30-60℃).

  4.赤峰某电厂凉水塔防腐(工业循环水)

 

四. 联系方式、合作方式

  技术咨询与服务,产品销售,技术转让,合作开发、生产。

  联系人:张成涛

  联系方式:024-24514639   13342457778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萃路83号  
电话:024-2450010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