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沈阳召开
2018-12-28  |          【 】【打印】【关闭

  12月22日至23日,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沈阳举行。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周玉院士,学术委员会专家柯伟院士、北京化工大学左禹教授、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徐玉明研究员、国电投集团公司王俊研究员、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景益研究员级高工、上海电气集团唐伟宝研究员级高工、哈电集团杨松研究员级高工、沈鼓核电公司雍兴平研究员级高工、中广核大亚湾核电运营公司陈军琦研究员级高工、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王明政研究员、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孙造占研究员、清华大学白新德教授、天津大学宋诗哲教授、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王志光研究员、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方成跃研究员、四川国创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唐伟研究员级高工,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戎利建研究员以及实验室各方向学术带头人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代表实验室所作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实验室2018年度的运行情况以及研究工作取得的主要进展。会上,戎利建研究员、刘实研究员和韩恩厚研究员分别向学术委员会专家作了题为“沉淀强化J75合金及其氢损伤机理研究”、“ATF包壳用ODS-FeCrAl合金及管材”和“辐照对304不锈钢在压水堆一回路水环境中腐蚀和应力腐蚀的影响”的年度三个代表性成果学术报告。会议还评审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开放课题。

  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主任的工作报告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和规划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对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在学科方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争取、科研产出、三个代表性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们围绕实验室方向凝练、亮点成果产出、在行业中的影响等方面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指导性建议。最后,周玉院士对会议进行了精彩总结,他指出:重点实验室取得了瞩目的丰硕成果,需要重视进一步在方向凝练、队伍汇聚和平台构建方面加大力度,提高实验室开放度,进一步重视与企业的合作,积极推动成果的产业化,实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本次会议还邀请到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王明政研究员和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郝锐高工为实验室科研人员分别作了题为“快堆材料的现状、问题与趋势”和“新型屏蔽材料研究进展及需求分析”的精彩学术报告,实验室人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会议现场

 

学术委员会主任周玉院士讲话

 

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进行年度工作汇报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王明政研究员作邀请报告

 

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郝锐高工作邀请报告

 

报告会现场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萃路83号  
电话:024-2450010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