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抚顺与中科院沈阳分院签署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
2020-12-28    |    文章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 】【打印】【关闭

  12月15日,抚顺市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签署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仪式暨中国科学院石油化工领域科技成果及产业科技发展趋势报告会,在市友谊宾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副市长王金华参加签约仪式和报告会。

  签约仪式上,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沈阳中科腐蚀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与辽宁东科石墨烯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创新生物酿造堆垛石墨烯工程产品开发项目;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抚顺市技术创新研究院与抚顺琥珀泉艺术品有限公司签署抚顺煤矿固废中琥珀颗粒利用及世界宝石级琥珀傅里叶红外变换光谱图库建设项目科研合作协议;中科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与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口前镇政府签署林下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

  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签署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旨在依托沈阳分院在科技、人才和信息交流等综合优势,促进全市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步入快车道。合作期间,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将结合全市重点产业和技术需求,通过技术对接、联合攻关,以及共建研发平台、公共技术平台、工程研究中心等形式,在人才交流、培养与培训,战略规划和咨询等方面服务我市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将重点围绕全市的金属材料、冶金工业、石油化工、精细化工、智能制造、煤矸石综合利用、生态农业等重点产业,共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全市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合作的美好旅程,将对相关行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中国科学院石油化工领域科技成果及产业科技发展趋势报告会。来自中科院的丑凌军、潘福成、马怀军三位研究员,围绕纳米催化材料的规模化制备及其应用、工业互联网驱动的数字化转型、石油化工产业科技发展趋势作了三场精彩讲座,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原文链接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萃路83号  
电话:024-2450010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