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海洋工程材料与腐蚀控制创新团队开展三年建设期总结与技术研讨会
2022-09-09    |    文章来源: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 】【打印】【关闭

  2022年8月16日-18日,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实验室(珠海)海洋工程材料与腐蚀控制创新团队,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开展三年建设期总结与技术研讨会。会议由团队共同首席科学家、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韩恩厚研究员主持,共同首席科学家、中山大学孙冬柏教授,执行首席科学家、西北工业大学童小燕教授出席。

  孙冬柏教授首先作创新团队三年建设期总结报告,他表示,在过去的三年中,各成员都积极且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实验室(珠海)也通过了建设期验收,现在更需要紧握时机、抓住当下,为团队规划新专题发展提供新思路,为珠海经济发展战略产出科技成果,为国家海洋战略发挥更大的作用。

  韩恩厚研究员作了“创新团队未来重点任务的思考”报告,鼓励各团队成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思考未来对团队、对国家海洋科技发展的计划与意义。接着,团队五个方向负责人依次作了方向的建设期总结和未来畅想,各位成员更是对自己工作作出详尽的报告。

  会议最后,孙冬柏教授根据各方向汇报的内容,作了创新团队运行期工作设想报告,明确了发展原则、战略目标、发展方向和发展理念。创新团队将继承和发扬已有工作成果与经验,以落实珠海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第一”的发展要求布局研究工作,在运行期内秉承产业化、工程化与应用基础研究相结合的基本原则,以服务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为指导思想,实施探索和凝练出两手抓的战略,一方面要利用科技产出服务珠海区域经济发展,另一方面要培养区域特色鲜明的科学研究方向的可持续发展基础。会议还对团队运行期研究目标和任务进行全面规划和详细设计。

  韩恩厚研究员号召团队成员认真领会孙冬柏教授的总结报告思路,按照即将发布的运行期指南编写细致的研究计划,做到有创新、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努力在新的三年运行期内做出更加有辨识度和显示度的成果。

  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本次会议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60人参加会议,其中,中山大学相关教授和广东省实验室工程师莅临现场。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萃路83号  
电话:024-24500105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8